这里是青虚。目前混《全职高手》《诡秘之主》和《文豪野犬》,主推是叶修、门、魏尔伦。

© 林上青空 | Powered by LOFTER

这结局还不如不写

刚刚看完第六册来老福特写点吐槽。

先从人物的结局入手。

陆子冈这个角色,从第四册我就有种玄色在拿他当背锅工具人的感觉,比如欺骗啊私欲啊包括最后消医生的记忆这些行为。但是这结局给一个【自以为是】的评价也未免太恶心人了吧?我不是陆粉都看麻了。最后结局他能快乐吗?这心理创伤恐怕一辈子都没法治愈。

说到陆子冈就必须提一下跟他被捆绑消费的夏泽兰姑娘。人家都死那么久了,结局也没法改了,又被玄色你拉出来??还是当那个扎陆子冈心这种不受欢迎的角色??你前面把对方塑造成精灵古怪的女孩子然后现在又给人家本来美好的形象抹上黑?还没事就被拉出来消费CP,好好的姑娘变成了梦魇一样的角色,玄色你睡着了吗?反正我是睡不着。

采薇的结局也让我看得很麻。我一直觉得其实她不如真的已经死在了秦朝。我没记错的话她喜欢老板对吧,她加进来真的时刻给我一种同妻的错觉。我真的很喜欢她,其实本来她在秦朝时期美好的感情很感动我,但是这种纯奉献式的感情在结局貌似大团圆的场景里总是显得很奇怪。也许这个角色的内核是“远远看着老板已经很幸福”,但她的情感真的就只适合远远地看着老板,那种距离的美,不适合结尾那种大团圆啊!!!

扶苏和胡亥给我的感觉一直近似于【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幽灵】,他们没参与进这个大团圆结局是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他们的结局在我的意料之外。我一直觉得扶苏和胡亥是对现世没有留恋的人,或者说胡亥留恋的是扶苏,而扶苏留恋的是那个过去数千年的秦朝,是秦朝的甘上卿,是他曾经的宏伟图景。但是这些实际上早已消失了,而他在最后将皇位让出去也说明了他放下了这些执念。但是我没有看出他对活着的眷恋。最后去天光墟做什么呢,去守着永远没有黎明的黑夜吗?幽灵被囚困在天光墟里比在现世的阳光里消逝更幸福吗?

还有婴,都大团圆了他还得死是我没想到的。王离不是都留下来了吗?我原本以为我还能再看王离和婴的斗嘴的,结果就一笔带过哈???大家在高高兴兴地吃蛋糕的时候我们的婴还得回去权斗然后死在历史的铡刀下,是吗?

王勃,一个好像参与了剧情,又与大团圆的人们基本上没啥关联的人,在最后的结局显得那样突兀。玄色你实在不行加个番外写写他和王离的日常也行啊??这个角色就是王离离开西雍的工具人是吗????

我一定得说句老实话我没看懂赵高的结局。他是陷入幻境去了?一世百年的美好幻境真够抚平他两千年的怨恨??我记得他好像说过他讨厌冒牌货对吧,如果真是幻境他不得手撕了假冒他哥的幻境。如果不是的话这个结局又是啥?长平之战必然会发生,这个时间点出生的能被当福星?秦统一六国的势头恐怕没那么容易止吧?他再看一次他哥去死赵国灭亡还是改写历史?

医生的名字其实我本来没啥想法的,但是本来两人就不是一个人,你非得强调苏取自扶苏是干嘛???我真不需要你的取名心理过程,真的。这顿时让人膈应了起来。哑舍二的结尾医生似乎摆脱了扶苏的影子,但是哑舍六告诉我这是我的错觉。而且说实话老板的担心总是让我有种他觉得医生没法站在他身边的感觉。玄色你有必要吗?你就不能让他们好好沟通一下吗?医生不是得失忆就是被关到云象冢去,麻烦作者把他当个有独立思想的人吧!!!

最后赵高和师父下棋我本来抱有很大的期望,毕竟前期的气氛和准备工作写得如此紧张,结果最后就这??而且老板好好地做着准备就变棋子了,真的很突然。

然后还有天光墟的剧情,我原本以为天光墟真得崩了,我其实很期待这样的剧情,感觉会很宏大唯美,也可以和天光墟里的诸位朋友告一个别,结果只有一笔带过的份吗??

还有玄色,你连载的时候我就想吐槽了,你拿以前在古董小传里出现过的情节来搪塞人你心不会痛吗??????

 
评论(82)
热度(86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