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青虚。目前混《全职高手》《诡秘之主》和《文豪野犬》,主推是叶修、门、魏尔伦。

© 林上青空 | Powered by LOFTER

无聊写点感想,可以当我在发疯

  从芯片发展的速度来看,静姝妹妹在林静恒假死前的确没有什么行动,或者说当时的自由军团还在哈登手上,林妹妹没有插手。

  虽然我倾向于林妹妹没有开始行动确实和哥哥有关,但是我不觉得她会因为哥哥停手。

  我觉得她在哥哥活着的时候没有动手的原因其实是她不知道把哥哥放在她的理想社会的哪个位置上。从原文来看她确实是把哥哥当成另一个自己来看的,她对哥哥的感情混杂着小时候的亲情和长大后的自恋。一个原因是,她确实不知道林静恒是否真的是另一个自己,我认为她的确不敢就这件事向林静恒求证,因为林静恒的否认会导致她的一部分自我崩塌;还有一个原因是,虫族只需要一个王,如果林静恒真的和她想法一样,那么二者就会自相残杀,而把自己置于自己之下似乎是个悖论——与其这样不如维持原样,毕竟这个世界她已经忍受了那么久了,再忍忍也无所谓。

  林静姝会嫁给格登是因为这是她在管委会监控下能够接触到的与权力最近也最高的位置,无论是她想帮助她哥还是想实现自己的计划这都是最好的位置。从这点看林静姝和林静恒的婚恋观完全不同,林静姝偏向于将婚姻当作筹码以及否定爱情【这个是我猜的】,林静恒排斥政治联姻并且否认掺有政治因素的感情。前者是典型的沃托婚恋观,后者则不一定,但是表现出来的就是典型的沃托行为【孤独终老】。所以我觉得林妹妹其实想在那次谈话里向哥哥传达【我的婚姻可以帮助你】的思想,而林静恒则察觉了林静姝并不喜欢格登的事实,所以他做出的回应是【不想嫁就别嫁】。

 
评论
热度(11)
 
回到顶部